城市

-

1

醒來

是你孤零零的腦袋

夜深了,

風還在街上

象個迷路的孩子

東奔西撞。

2

被折磨得

軟弱無力地躺著。

而流著唾液的大黑貓

饑餓地哭叫。

3

這城市痛苦得東倒西歪,

在黑暗中顯得蒼白。

4

沈睡的天,

你的頭發被黑夜揉得淩亂。

我被你攪得

徹夜不眠。

5

當天空中

垂下了一縷陽光柔軟的頭發,

城市

浸透了東方的豪華。

6

人們在互相追逐,

給後代留下顏色。

孩子們從陽光里歸來,

給母親帶會愛。

7

啊,城市

你這東方的孩子。

在母親幹癟的胸脯上

你尋找著糧食。

8

這多病的孩子對著你出神,

太陽的七弦琴。

你映出得卻是她瘦弱的身影。

9

城市啊,

面對著饑餓的孩子睜大的眼睛,

你卻如此冰冷,

如此無情。

10

黑夜,

總不願意把我放過。

它露著綠色的一只眼睛。

可是,

你什麽也不對我說。

夜深了,這天空似乎傾斜,

我便安慰我,歡樂吧!

歡樂是人人都會有的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