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所有的故事

巴別塔男孩》裡面,男主角波爾回憶他和伯伯、伯母三人第一次一起出門,三人沿著河岸小路走著,穿過了白楊樹林,路易斯伯伯在白楊樹下讀詩給波爾聽,詩句有股讓人無法抵擋的魔力,足以讓追著他的那些幽靈消失無蹤:

-

我知道的不多,這是真的。

我只會說出我看到的。

而我看到的:

是故事推動人的搖籃,

是故事使得人們痛苦的嘶喊得以安靜,

是故事使得人們的哭泣得以平靜,

是故事葬下人們的遺骨,

是人們的恐懼…

發明了所有的故事。

我知道的不多,這是真的,

但是所有的故事陪我入睡…

而我知道所有的故事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