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拍 : Life will find a way

配眼鏡的地方在兩廳院附近,那天去拿新眼鏡之後,在民主廣場散步半小時,順便適應下新眼鏡。廣場裡面,自拍無處不在,讓我大開眼界。

有一對日本妹子,在練習一段簡短的街舞,我正納悶她們幹嘛在廣場中間練習,轉頭看到五公尺開外的三腳架和相機,我才明白她們在為自拍彩排啊。逛到滲出薄汗,打算離開,兩位行走不大方便的朋友從入口處進來,坐著電動代步車,手持自拍桿,啪啪啪,沿路這麼拍過來。

我恍然大悟,自拍不僅是我們這兒的全民運動,根本該提高到與普世價值同列。

-
Selfie is for Everyone

 

不僅如此,今早聽得到的知識新聞音頻,有一條說有本書叫《落差:如何化解我們內心的失望》,教我們如何應付負面情緒,三大招裡面,「尋找健康積極的自戀情緒」是化解負面情緒的第三招:

-

多試著去尋找自己的優點,多肯定自己,會帶來積極的心理狀態,對化解負面情緒有積極的意義。比如:愛自拍的人比較容易從負面情緒中走出來

我明白了,自拍根本就是 Life will find a way那條路啊!

嗯,今後,我也要像蔡老師一樣多多練習自拍!

Leave a Reply

